欢迎访问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数学系官方网站!

当前位置: 首页   >   聚焦传播   >   正文

数学系积极开展防火防电教育

作者:    信息来源:    发布时间: 2020-12-11

 

随着冬天的到来,天气寒冷,安全事故隐患随之增多,为了加强冬季防火防电安全,提高学们的消防安全知识,防患于未然,我系开展了冬季防火防电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。

 

 

  为此,数学系各班级组织开展冬季防火防电安全教育主题班会。在班会上同学们通过老师的讲解学到了在遇到危险时如何自救,了解了“电和火”对人的危害。

   同时,在主题班会活动中,各班的辅导员老师对最近发生的安全事故案例的交流,使学生明白预防安全隐患和危险的重要性,从而增强了学生安全意识。并让同学们经过热烈的讨论总结出一些防患的具体措施:

一、公共场所发生火灾的逃生技巧。
1、如果大火堵住门口,立即用湿毛巾捂住口鼻,或用水浇全身。
2、高层住宅失火,用床单或窗帘做成简易的绳子,挂牢物体,逃生。
、如果火灾上身,就地翻滚,以扑灭火喵。
4、如果出口小,要呼救,待求援。不要轻易跳离,这样危险性更大!

二、火灾逃生自救十法一要了解和熟悉环境。
当你走进商场、宾馆、酒楼、歌舞厅等公共场所时,要留心太平门、安全出口、灭火器的位置,以便在发生意外时及时疏散和灭火。二要迅速撤离。一旦听到火灾警报或意识到自己被火围困时,要立即想法撤离。三要保护呼吸系统。逃生时可用毛巾或餐巾布、口罩、衣服等将口鼻捂严,否则会有中毒和被热空气灼伤呼吸系统软组织窒息致死的二、火灾逃生自救十法一要了解和熟悉环境。
危险。四要从通道疏散。如疏散楼梯、消防电梯、室外疏散楼梯等。也可考虑利用窗户、阳台、屋顶、避雷线、落水管等脱险

 

三丶关于用电
、认识了解电源总开关,学会在紧急情况下关断电源。
、不用湿手触摸电器,不用湿布擦拭电器。
、电器使用完毕后应拔掉电源插头。
4、使用中发现电器有冒烟、冒火花、发出焦糊的异味等情况,应立即关掉电源开关,停止使用。
5、发现有人触电要设法及时关断电源;或者用干燥的木棍等物将触电者与带电的电器分开,不要用手直接救人

 

    经过本周的活动,使得同学们明白珍爱生命、安全第一,希望每位同学珍惜自己,珍惜身边的人,珍惜美好的生活和环境。时刻提醒自己注意消防安全,做个大家敬佩的安全小卫士,我们更要把学到的这些安全知识传给身边的每个人,让更多的人加入我们的行列中来,让安全牢记心间,让灾难站一边,让幸福永在身边。平顶山职业技术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把学生的安全放在重要的位置,始终保持高度的警觉,做到警钟长鸣、常抓不懈,防患于未然,与学生携手营造一片安全的蓝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数学系供稿

20201210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Copyright 2020 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数学系.AllRights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