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数学系官方网站!

当前位置: 首页   >   聚焦传播   >   正文

增强宪法意识,弘扬宪法精神--数学系宪法宣传日活动总结

作者: 张宇博、闫培钰、李玉敏、刘向英、张翼锦、盛闪闪、余淙、朱虹达以及数学系全体学生   信息来源:    发布时间: 2020-12-07

为了更好地迎接12.4国家宪法日,为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,弘扬宪法精神、推进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的现代化,进一步营造全校师生“学法、守法、用法的良好氛围、推进法制校园建设,数学系于本周开展宪法宣传主题班会活动

 

 

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,既是国家政治制度和经济制度的根本,更是国家主权的表述和规定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,我们理应对宪法有所了解。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作出决定:将每年的124日设立为“国家宪法日”从此,增强宪法意识,弘扬宪法精神,加强宪法实施成了每年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意义所在。

 

 

都说“宪法是万法之父,民法是万法之母”。通过本次班会,同学们都深刻的意识到宪法与我们生活的密切联系,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自觉养成遵守宪法的良好习惯,树立宪法意识,自觉维护宪法尊严,并学会用宪法和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制意识。本次主题班会,主要通过了解宪法历史,学习宪法知识,明确宪法性质及其基本内容的方式,来帮同学们理解宪法对现代社会的伟大意义,进而传递依宪治国、依宪执政的先进理念,营造“尊重宪法、宪法至上、用宪法维护人民权益”的良好氛围。在日常生活中养成遵守宪法的习惯,树学会用宪法和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数学系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0124

Copyright 2020 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数学系.AllRightsReserved.